我最喜欢阅读的一本书

在父母亲选购给我的书籍之中,其中有一本是我最喜欢的。它的书名叫做《大长今》。
 《大长今》是一本令我百读不厌又爱不释手的书籍。《大长今》里常提及的主要人物是长今、长今的父亲、母亲、宋尚宮、金尚宮、佩伊、华大夫和中宗。
 《大长今》是由陈禾雨作者编辑而成。《大长今》主要是描述西元十六世纪時,朝鮮出现的一位传奇人物。她排除万难,最终成为了该国历史上第一位担任国王主治御医的女性,深得当時君主中宗的信任。
 在那男尊女卑,阶级制度分明的时代,一名出身平凡的女子竟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这样不平凡的成就,可谓空前绝后。
 这位为人津津乐道的人物,以真诚、坚毅和永不放弃的决心,谱写了朝鮮医学史上辉煌的一页。她就是令人钦佩的大长今。
 从古代的朝鮮宮庭,到现代的繁荣社会,这位女御医的精神,跨越时空,感人至深。她在膳食和医药上都做到以人为本,展现了人性最真摯、善良和美好的一面。
 《大长今》这本著作,让我在阅读時获益不浅。从中,它帶给我心灵上的启示,也让我跟隨长今成长的足跡,认识有趣的朝鮮文化。
 除此之外,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她那待人处事,勇敢面对逆境和积极实践理想的崇高品格。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