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母的生日

一天晚上,我们一家人在谈着该如何庆祝明天祖母的生日。由于祖母太年老了,就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,所以我们打算要给祖母一个惊喜。我们绞尽脑汁地思索,终于想到了一个好点子,就是……
 第2天早晨,由于哥哥会开车,所以让他到蛋糕店去买蛋糕。弟弟跟随哥哥一起去,因为他能挑选祖母最喜爱吃的蛋糕。至于妈妈则负责烹飪早点給祖母,妹妹也一块儿协助妈妈烹饪食品。而我则是负责布置及打扫生日举办地点--客厅,以及制作卡片。
 不久,哥哥和弟弟回來了,他们买了祖母爱吃的蛋糕--咖啡巧克力蛋糕。妈妈也煮好了一碗“爱心面汤”。而我已完成了布置及打扫的任务,卡片也制造完成,並请兄弟姐妹们在卡片上写上祝贺语和心语。
 不一会儿,祖母从房里出來,只见我们捧著生日蛋糕,妈妈捧著她的“爱心面汤”,齐声向祖母说:“祖母,生日快乐!”听见我们这么说,祖母顿时感到受宠若惊地说:“今天是我的生日嗎?”怎…怎么我忘了?”之后,祖母刷牙洗脸后,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亲手烹饪的“爱心面汤”,对妈妈煮的面汤赞不绝口。我也送上生日卡片給祖母。祖母看了看,眼眶中含着泪水,忍不住流了下來。
 吃了早餐后,我们便在蛋糕上插上蜡烛,点上火光。顽皮的弟弟把电灯都关了,不过还是有点灯光,因为已是早上7時了。之后,我们为祖母唱生日歌,祖母开心极了!唱完生日歌后,祖母吹熄蜡烛许愿,她说她希望我们快高长大,考取优良的成绩。
 祖母许愿过后,便切蛋糕分給我们吃。弟弟吃得滿脸都是蛋糕,逗得我们哄堂大笑。
 祖母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--子孙们为她庆祝的生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