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成功了

蔡煜蔚 崇文华小
去年九月是我的生日,爸爸买了一辆自行车给我.这是我第一辆自行车.买回来之后,我不敢骑。我把它放在储存室里。
去年十二月,在外国深造的哥哥回来度假。当他看到储存室里有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时,爱打听的他马上查明原因。当他知道事情真相后,便自告奋勇当我的自行车老师。
每天傍晚,我们就把自行车推到附近的草场。开始时,我非常害怕。哥哥用他那强而有力的双手握着自行车的尾端。顿时,我才放下心头大石。可是,他一放手我就跌得四脚朝天。
虽然很痛,但是我记得爸爸时常教导我们不论遇到任何的难题都不要轻易放弃。于是,我又爬起来继续学。哥哥也不断给我鼓励,我便慢慢进步了。
有一天,当我练习时,我感觉骑得特别快。我高兴地转过头去叫哥哥,谁知后面根本没有人!我吓得失去平衡,‘碰’一声连人带车跌倒了。哥哥连忙走过来边扶起我边说:“ 其实你已经自己骑了大约五分钟,你已经成功了!”
我不相信哥哥所说的话。我尝试骑一圈,果然我成功了。我高兴地大喊:“我会骑了!我会骑了!”经过这件事情,我终于明白凡事只要不停的努力一定能成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